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访企拓岗促就业 湘潭大学书记校长率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年04月2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潭大学书记校长率队走访金龙集团。湘潭大学供图
湘潭大学书记校长率队走访金龙集团。湘潭大学供图

近日,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分别率队前往企业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黄云清一行参观了三一集团、蓝思科技集团,李伯超一行参观了金龙集团、湘煤集团,分别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融通校企高端平台优势形成品牌互联,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云清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李伯超表示,湘潭大学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学校将充分借鉴吸收,融入湘潭大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王成奇 邢政)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