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武警湖南总队医院:惠军属 保健康

2022年10月09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军属宋女士满脸笑容来到湖南省武警总队医院外二科复查时道谢:“感谢武警总队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重获新生!”

宋女士是湘潭人,右膝疼痛已经折磨她近5年,每到中午时分步履维艰。各种药物、针灸、理疗花费数万,疗效却总是差强人意,这让正在武警某部队服役的儿子愈发担心。

经过战友介绍,他带母亲来到武警湖南总队医院问诊外二科主任赵献峰医疗团队。为进一步查明真正病因,医疗团队仔细询问病史,随后了解到患者存在晨起轻松,过午加重,疼痛伴随下肢乏力等特点。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患者存在腰3椎体退变性滑脱,腰3/4椎管狭窄,并且右侧为重。与此同时,医生们陪宋女士在一段平地上行走观察:不出50米,患者就会出现典型的“间歇性跛行”症状。

由此,医生们判断纠缠宋女士已久的主要病因不在腿而在腰,“腰3/4退变性不稳导致右侧神经根管狭窄”。病因既明,赵献峰带领团队成功实施微创椎管减压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针对性的解除神经根管狭窄。宋女士术后当天顿感右下肢疼痛缓解,由于采用“加速康复技术(ERAS)”术后第二天患者佩戴支具下地行走。

更让宋女士惊喜的是由于军属身份,按照今年1月1日起按照《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全国实行军人在军队医疗范围内诊治,予以免费医疗保障、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享受优惠医疗。除了正常的医保报销外,武警湖南总队医院还按照军属优待政策,宋女士还额外享受了8000多元的军属医疗优惠金。

总队医院院长戴海鹏介绍:“医院落实《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的重要举措,努力提高医疗水平,改善医疗环境,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地做军人、军属和三湘百姓的健康守护者,保障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军人获得感荣誉感。这也是对军人奉献担当的最大激励。”该院将继续秉承“忠诚、务战、为兵、仁爱、奉献、担当”的院训精神,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人民。(彭卢芳 刘冬冬 谢剑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