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荷花街道:全力以赴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10月1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全力排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组织街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走访宣传,牢守环境安全。

据悉,荷花街道自今年6月开展“利剑”行动以来,已针对辖区内养殖污染、企业污染、水源保护、秸秆焚烧等问题进行多次严查,并公布24小时环保投诉专线,结合日常巡查和群众举报线索,实行边排查、边整治,将环保行动常态化。

“请注意,现在严禁野外焚烧稻草、树枝落叶等农作物秸秆!”在荷花街道西环村“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中,该村工作队员在下村走访入户途中发现村民肖某正准备在农田里焚烧秸秆,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在辖区内进行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火志愿巡查宣传。

“以前老一辈为了节约搬运秸秆的时间和费用,都是直接在田里把秸秆焚烧,然后再种植油菜等农作物,其实这样不仅污染了大气环境,而且还破坏了土壤养分。”荷花街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主任姚启荣表示。

为保护辖区内生态环境和森林防火安全,西环村还成立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志愿服务队。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报、护林员、保洁员流动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下村组宣传,志愿者和微网格长在联户微信群内转发相关信息,挨家挨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粘贴《禁火令》,村内重要显著区域悬挂横幅和警示标语,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

下一步,荷花街道将紧盯各行各业环境风险,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保障生态环境安全。(陈碧倩 曾利青)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