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牢守安全生产底线

2022年09月25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实现“双零”工作目标,确保国庆期间平安稳定,近日,浏阳市镇头镇在全镇11个村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安全条件,守住安全底线。

“我们系统梳理了全镇各村的安全生产排查重点整治单位,成立了以市直单位派驻队员、各联村站所人员、支村两委成员为组员的驻村工作组,共同推动行动开展。”浏阳市镇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全镇范围内严禁野外焚烧稻草、树枝落叶等农作物秸秆……”当前正值中稻丰收时节,农户在收获丰收喜悦的同时,秸秆处理往往成为一道难题。连日来,镇头镇通过宣传车和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同时积极上户巡查,引导农户选择带碎草装置的收割机作业,收割水稻的同时将秸秆粉碎还田,水稻收割后秸秆无须焚烧,即可继续种植,还能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肥力,有利于作物增产增收。

“当前持续干燥少雨的气候给消防安全带来不小压力,除了做好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集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据了解,镇头镇为此专门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9月24日,镇头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对辖区内宾馆的消防器材、通道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宾馆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宾馆负责人对消防设施及时维护,要求其立即整改。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安全手册,向店主宣传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遭遇紧急情况时的自救措施,并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我们的收入都是这里来的,家产也都在这里。”对于整改事项,店主们都积极配合。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下一步,镇头镇将继续抓住“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契机,对全镇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等各行业领域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安全一处”,全力保障全镇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助推镇头经济社会运行行稳致远。(张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