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枫树山社区:网格巡查员服务暖人心

2022年09月2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是社区网格巡查员吗?我在多多买菜里面购买的菜到了1栋,可是我拿不了。可以帮我送上楼吗?” 9月23日,家住长沙市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马家冲小区27栋的残疾人周爷爷向社区求助道。社区网格员冯洋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到小区1栋取菜送达,并告知周爷爷,今后有需要也会帮他解决。

周爷爷是枫树山社区的独居残疾老人,平时很少与人沟通交流,由于身体不便,多年来都不曾下楼,日常是靠网上购物生活。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巡查员冯洋每天都会帮他送去一日三餐及生活用品。不久前,周爷爷学会了网上买菜,但苦于无人送上门,不得已向社区求助。社区巡查员接到周爷爷的“单”后,第一时间解决了这一难题。

作为社区网格巡查员,冯洋每次巡查小区时,都会到周爷爷家以及社区其他特殊人群家中去转一转,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冯洋更是每日走访,帮老人送蔬菜、送生活用品,上门为老人做家务,提供贴心的帮助。

“冯洋是我们的网格巡查员,对我们独居残疾老人非常关心,时不时与我们拉拉家常,帮我们收拾房间,整理废旧物品。”马家冲小区张奶奶称赞不断。

今年以来,长沙枫树山社区不断完善社区网格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建立网格志愿者服务队,创新“网格+助残助困”服务新方法,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诉求有人听、困难有人帮、事情有人办,扎实推进“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常态化基层帮扶机制。(梁英 吴昕蒙)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