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坚持四个“聚焦” 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2022年10月2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团委根据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求,结合企业青年的特点,坚持四个“聚焦”,引导青年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企业中心工作。

该公司团委努力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学一学、比一比”活动,通过党委书记上团课、“青马学员+团支部书记”带头宣讲、青年大学习、微团课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学习会,运用云端平台,以每日打卡学习、分享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年思想理论高度,同时把团青学习开展情况纳入团支部考评,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悟思想伟力,逐步提高思想认识,丰富技能和知识。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丙文为广大团员青年、青马工程学员、2022届新员工讲授题主题团课,进一步激励了团员青年们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紧紧围绕“三保一增”工作主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断进取,争做新时代优秀电力青年,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而艰苦奋斗。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组织青年到韶山红色教育基地、湘潭市党史馆开展“沉浸式”体验学习,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铿锵誓言,筑牢信念之基、勇挑时代重担。

该公司团委通过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师带徒”活动为抓手,以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志愿服务为平台,结合安全、质量、管理、创新、进度、育人六个方面具体措施要求,成立发电试运、环保设备试运、锅炉检修、水位计改造、高质量发展青年突击队,引导青年将学习讨论思想“源动力”转化为岗位实践“真本领”,青年争当发展先锋、争当创效先锋、争当服务先锋,以实际行动扛起“打造绿色新潭电”的顶梁之责。

公司青年职工在集团公司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热工控制专业技能竞赛和湖南省煤炭工会燃料化验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共有7位青年获奖。同时,公司团委持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上半年向党组织推荐发展青年党员2名,鼓励推荐优秀青年参加上级公司“青马”培训,不断提升青年整体精神素养。(冯辉)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