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青春歌会

2022年09月23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各参赛队亮出口号。曾庆珈摄
各参赛队亮出口号。曾庆珈摄

近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青春歌会,歌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呈现,带动广大青年共同奏响青春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比赛开始前,来自该公司三个团支部的参赛队队长走上舞台介绍队名并亮出口号,台下队员纷纷摇旗响应,激发了比拼的激情和斗志。

在首先开始的独唱环节中,设备团支部与发电团支部青年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了《中国人》《东方之珠》等歌曲,深情演绎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与歌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旋律不断拨动着台下观众的爱国之心。 

接下来的合唱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行政团支部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融入情景剧和手势舞等元素,她们用一个个变换的手势展现了对祖国的深深眷恋,用流水般的韵律诉说着对党的深情。

设备团支部的《一二三四歌》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将中国军人不怕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发电团支部演绎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高亢激昂、振奋人心,唱出了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也唱出了该公司团员青年团结向上的进取锐气和奋勇拼搏的高昂斗志,爱党情、强国梦不由地在观众心头涌动。

比赛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与青马访谈环节,在场青年通过问答形式重温了党的历史,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青马工程”学员邓锴和在座的青年职工近距离分享在岗位上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故事。

随后,青年职工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等问题,就如何提升技能水平、如何加强业余学习、婚恋交友巧支招等方面进行提问,进一步深化了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此次比赛是该公司团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青春歌会不断增强该公司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三保一增”中心工作中去,激发汇聚“二次创业”走深走实的磅礴青春力量。(陶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