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萌娃分类童心同行 绿色理念根植入心

2022年10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游戏互动现场。单位供图
游戏互动现场。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传播“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理念,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积极引导辖区幼儿园幼儿了解、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其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10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分类童心同行  绿色理念根植入心”系列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小朋友们,废电池是属于什么垃圾啊?”“我知道,我知道,废电池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要扔到红颜色的垃圾桶里,可回收的废纸塑料瓶要投入蓝色垃圾桶……”课堂伊始,老师为孩子们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从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等方面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指导生活垃圾投放。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小朋友们学会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筒、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同时,卢浮社区、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通过在园内固定回收点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环保主题墙,张贴《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配置标准化的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标语、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各类作品、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让全体师生受到感染和教育,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还积极链接家庭资源,开展“变废为宝”征集活动,倡议家长们将家庭中的废旧、环保类材料提供至幼儿园供孩子在后期户外自主游戏中使用,进一步帮助孩子们了解如何将闲置废旧物品循环再利用。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并将卫生观念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广大师幼纷纷表示,将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荫悦 王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