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临澧:强化资金监管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2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南临澧县新安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在对2022年度例行项目建设检查时发现有个别项目存在公示不及时、公示内容不全等情况,随即责令其迅速整改并反馈落实情况。

今年来,该县财政部门充分履行财政资金监管职责,积极调控“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

在提升资金监管水平上加力。坚持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项目支出与项目预算对比分析、核实公示信息、监控资金流向等,优化资金使用结构,创新资金使用方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稳步提升财政服务质量。

在强化资金监管举措上加强。持续强化资金监管,推进财政资金统一管理,加强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专款专用,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和安全运行。

在健全资金监管制度上加压。建立健全财政资金支出管理考核制度,健全完善“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工作制度,有效规范管理使用资金。

在推进资金监管工作上加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责,坚持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盘活资产,整合资金,坚持“靶向定位”精准投放财政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投入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的支撑、引导和保障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投入到乡村振兴上的财政资金达10176万元,全部纳入了资金监管范畴。(胡志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