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望城区:雷锋民兵宣讲员在行动

2022年10月3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非凡十年,我们乔口镇完成乡村振兴系列成果,全长5.03公里的团头湖北线完成‘白改黑’,369座农村厕所完成改造任务,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新增自来水厂一座,乔口社区老水厂完成提质改造,城乡居民共饮‘一管水’。古镇维修和亮化工程顺利竣工,沿江风光带焕然一新。”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在长沙望城区乔口镇蓝塘寺村雷锋驿站,乔口镇武装部副部长廖红梅结合乔口镇这些年来乔口的变化,正在向村民们作宣讲。

位于望城区靖港古镇湘江之滨的湘船重工,是湖南省最大的重点船舶生产基地,也是中部地区设备设施一流的造船企业。湘船重工的员工认真聆听着雷锋民兵宣讲员、望城区党校老师谭胜的深情宣讲。

企业员工、基干民兵杨恭说:“湘船重工是资深军工企业,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完整资质和综合实力。我们要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做出我们湘船人的一份贡献。”

望城区人武部结合地处雷锋家乡望城的特色,组织雷锋民兵宣讲分队开展宣讲活动。按照“精选各个领域重点单位先行开展、牵引同类单位参照经验普遍开展”的方式,选择代表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和民兵队伍的典型单位开展宣讲。

宣讲中,区人武部将多位省内摄影师拍摄的摄影作品以挂图形式进行图片展出宣讲,这些图片从乡村振兴、城市快速发展等不同层面反映了十年来三湘大地取得的巨大成就。

望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政委文楚强参加宣讲活动并作现场指导。下一步,望城区人武部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前进动力,努力提升雷锋民兵分队的专业技能,提高打赢能力,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展现出当代雷锋民兵的责任担当。(曾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