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擦亮智能制造新名片 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长沙开幕

2022年11月01日09:28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3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湘聚智造·凝创未来”,专家学者围绕学术热点、技术难点、产业痛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大会为期两天,将举办12场专题论坛和4场同期活动,包括14位中外院士在内的上百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带来精彩演讲。其中,专题论坛瞄准隐私计算与联邦学习产业、机器人感知与智能交互、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驾驶、音乐元宇宙等垂直领域,以及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融合智能、机器视觉、元宇宙、AI框架、产教融合等核心技术,聚集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教育界等产业各端专家同台交流,共促学术与技术突破,共探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同期活动锁定青年科学家成长、人工智能与未来学校、元宇宙内容生态和人才培养、昇思MindSpore技术与生态等话题,邀请高校教授和行业专家深入交流。  

当前,长沙正在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智能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本届大会进驻长沙,将助力长沙搭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实施智能制造赋能工程,构建集产学研经用于一体的智慧融合示范新体系。  

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大学、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承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