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辐射湘鄂及长江中下游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签约

2022年11月02日09: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天,湖南湘水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容县合作建设华容沿江开发“港产园”一体化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利用华容地处湘鄂两省交界的区位优势,以及该县深度融入岳阳港区等资源禀赋,实施长江岸线绿色开发,打造辐射湘鄂及长江中下游的农产品及大宗货物物流和集散中心。

  华容县地处湘鄂两省要冲,汇通长江和洞庭湖两大水系。随着岳阳外贸经济不断提升,城陵矶港区岸线资源趋紧,华容临江靠湖的区位优势凸显。此次签约的“港产园”一体化项目,重在承接城陵矶港产业转移,打造辐射湘鄂及长江中下游的农产品及大宗货物物流和集散中心;利用岳阳自贸区华容联动创新区、岳阳中非工贸产业园华容港临港区优势叠加,开发承接配套企业及其以能源、新型建材为依托的产业园,有助于岳阳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港产园”一体化项目近期将投资2亿元,启动一期工程,实施港口码头建设。港口开发岸线339米,后方陆域部分(物流、堆场)占地面积为103.2亩,分为散货装卸区、件杂货堆存转运区、办公区等功能分区,建成后散货、件杂货吞吐量可分别达到350万吨、37万吨。目前,该项目已先期投资3000万元,完成件杂货泊位水工部分、散货泊位江侧钢引桥墩台、定位墩结构等建设。物流及集散中心、产业园区建设也将于项目一期完工后正式启动。(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吴巍伟 张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