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望城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39.8亿元

2022年08月1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刘宾)8月18日上午,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现场,25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39.8亿元。170余名来自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嘉宾和金融机构、商协会代表应邀参会。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3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世界500强项目4个、中国500强项目2个、行业龙头项目10个,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智能终端、绿色食品、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领域。

活动现场对望城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望城目前是湖南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的城区,总面积969平方公里,辖16个街镇,常住人口94万。

近年来,望城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招商、安商、富商”工作。今年年初,望城举行了“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前不久,又通过举办“强省会,新消费”2022望城网红商家联盟暨“夏季有礼”消费季活动,不断为市场注入新动能。此次集中签约是望城招商引资丰硕成果的再一次精彩亮相。

中共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表示,此次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的召开,是望城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强省会”战略的生动实践,既体现了望城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决心,也体现了望城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大气魄,更是望城致力于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企服务、促企发展水平的大动作。

“希望之城”正奏响强省会战略最强音。今年上半年,望城新引进项目68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8个,过50亿元项目3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充分体现了望城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与活力,印证了望城长期以来,全力以赴抓招商、促项目、稳增长的信心与底气。

据介绍,下一步,望城将继续结合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筑巢引凤、精准招商,持续招大引强,不断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为长沙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望城力量。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