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义诊科普下乡送健康——娄底市中心医院开展2022年“世界卒中日”义诊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3日22: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第17个“世界卒中日”当天,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吉军率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神经内科支部、心血管支部、内分泌联合支部、康复医学支部团队等到涟源市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大型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学科专科座谈 群力共谋发展

为提升两院综合诊治能力,杨吉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领导及专家开展座谈会。

会上,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斌对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提出:希望市中心医院能多帮助、常指导,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及时对接转诊急危重症病人,提升自身综合救治实力,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

杨吉军表示,近年来全院急危重症医学中心的救治能力不断提升,病房、手术室、操作间等区域功能升级完善,加强双向转诊制度,积极推进区域性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尽最大努力挽救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

在谈到基层医院转型发展问题时,李红辉指出:一是要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让老百姓对医院放心、安心、有信心;二是实现分级诊疗,通过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方式,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大型医院回归诊治“重危疑难病”的职能;三是基层医院要大力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到“花小钱,办大事”。

多科专家义诊 送药科普助健康

上午八点,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便已人头攒动,面对群众的咨询,各位专家、医务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常用药品的服用方法,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此次义诊团队由娄底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支部牵头,携心血管支部、内分泌联合支部、康复医学支部等专家组建而成,免费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诊疗服务。此次义诊共接诊90余人,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200余次。同时,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健康生活行为,将公众的健康理念从“治病”向“预防”转换,共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份。

来桥头河镇卫生院就诊的群众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方便我们老百姓看病就医不出远门。”

疑难病例查房 协助诊断治疗

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义诊的同时,1病室(神经内科)主任李长茂、36病室(心血管内科)主任王裕勤等主持开展了疑难病例查房。

桥头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介绍了疑难病人的症状体征、病因与发病机制,李长茂主任就病例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教学,通过现场讲解与学习,有助于提高临床教学查房质量,提升护理实践水平。

义诊科普活动为群众治病就医提供了便利,帮助群众了解健康知识,让群众真正理解从“治病”转向“预防”的健康理念。同时也有助于两院之间的双向联动,共同向全过程、全方位、高质量生命健康服务发展。(吴文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