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校聘小屋”送岗位  就业服务零距离

——湖南长沙创新推出“校聘小屋”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11月04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校聘小屋“内一名工作人员在为求职学子提供指导。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校聘小屋“内一名工作人员在为求职学子提供指导。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11月4日电 (记者 刘宾)昨日上午,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旁,一个新亮相的橙色小屋,以其醒目的色调、别致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学子上前围观。了解后发现,这个名为“校聘小屋”的小房子,功能可不小。

“它集合了求职推荐、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线上面试等多种功能。”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第一批参与的80家企业提供了480个职位、3566个岗位。这些岗位平均年薪酬达10万元,最高年薪达100万元,颇具吸引力。

在湖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三就读的学生伍昊昕现场了解后,心动不已,马上掏出手机进行线上注册,希望能借助这一平台找到一份理想工作。

据了解,“校聘小屋”是今年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创新推出的就业服务模式,也是“智汇潇湘 才聚星城”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旨在以更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方式,进一步打通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

“校聘小屋”可以灵活拆卸,重复利用。记者围着小屋走了一圈,看到其中一面外墙上张贴有22个二维码,对应长沙22条产业链的相关企业,拿出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岗位相关信息。

小屋里面张贴有长沙今年5月出台的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以及招聘求职流程介绍等信息。屋内还安排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有需求的学子进行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和素质测评。求职者看到心仪的岗位,工作人员可以实时与企业进行对接,组织远程面试。

“通过‘校聘小屋’能够更方便、更快捷、更集中地获取岗位信息。”一名学子点赞道。“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企业多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且招聘不受疫情影响,无需进校就能直接与有意向的毕业生沟通,提高了我们招聘的效率。”现场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校聘小屋”活动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将开展至今年12月初。结束湖南大学首站后,会陆续进驻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等15所高校,为更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