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启幕 展现中国电视十年辉煌

2022年11月0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傅聪摄)
开幕式现场。(傅聪摄)

人民网长沙11月5日电(记者 匡滢)11月4日晚,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盛大启幕,中央有关部门领导、相关省(市)宣传文化系统嘉宾、专家学者、艺术家等一同出席开幕式。

本届开幕式晚会围绕“中国电视文艺辉煌的十年”进行主题叙事,以“与人民同心”为主题,并将揭晓备受关注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奖项。

今年金鹰节开幕式首次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举办,“七彩盒子”不仅是全国最大的演播厅集群,也是长视频的创意高地,外观宛如一架巨型小提琴。

开幕式晚会选取近两年电视文艺代表性元素,通过音乐、舞蹈、影视片段、戏剧演绎等综合艺术方式融合最新的科技手段,呈现一场美轮美奂、视听震撼的文艺晚会,表达电视扎根人民、讴歌时代,始终与人民同心的初心。

晚会舞美以“金鹰振翅 乘风而上”为设计理念,以拥抱的姿态,乘时代之风,迎光而上。而节目的呈现上同样悦心悦意,创新感十足,《与人民同心 与时代同行》主题短片通过“脚步”为线索,以电视文艺者创作的“脚步”连接电视文艺作品中的“脚步”,展示这十年电视传播、交互形式的外在变化、电视文艺内核驱动内容的变化,以及电视文艺“走入历史”“走近人民”“走近生活”的三个层次,体现电视人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创作信念

据悉,艺术节为期三天,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金鹰论坛”“文艺名家走基层”“优秀论文论著颁授典礼”“电视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颁奖晚会”等六大主体活动,其中“文艺名家走基层”活动,将组织艺术家们前往清溪村重温“山乡巨变”。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