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双十”工程再结硕果 又新增一家产值过百亿企业

2022年11月0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宁乡工业斩获喜悦成果:继三一重起、中伟新能源、弗迪电池产值豪情跨百亿大关后,目前,宁乡市“双十”工程再结硕果,其优势产业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上龙头企业——邦普循环,提前2个月跨入百亿企业行列,先进储能产业链百亿企业达到3家,成为建设工业强市的强力引擎。

近年来,宁乡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开展“股东式服务”、创造“策划式招商”新模式,精准靶向发力,成功推动了邦普循环、楚天科技、格力暖通、星邦智能等一批龙头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其中,邦普循环从14年前的一期工程,已经连续扩建到六、七期工程,打造了上下游优势互补的电池全产业链循环体系,连接起了“电池生产—使用—梯次利用—回收与资源再生”的产业闭环,为道路交通运输体系低碳化发展解决了动力电池回收及资源化利用的难题,促进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近2年来,邦普循环抢抓政策机遇,在前一至五期的基础上,又加速启动了六、七期项目建设,建成后湖南邦普在宁乡的总占地面积将达到1118亩。

“湖南邦普在宁乡这一片沃土上获得良好的发展,得益于宁乡先进储能产业链的聚集效应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湖南邦普技术部资深工艺工程师郑宇介绍,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宁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公司已享受宁乡市研发奖补、研发平台奖补、宁乡科技计划项目重大专项、高新技术奖补等多项财政奖补,有效减轻了公司技术研发的投入压力,进一步激发公司的创新积极性,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2年1-10月,湖南宁乡百亿工业企业已有4家,有望到年底达到5家。(吴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