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医联体续签促合作 多学科义诊送健康

2022年11月1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健康生活行为,迎接第16个“世界糖尿病日”,同时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更好的提升基层诊疗水平。11月14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友红,副院长彭福森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青树坪镇中心卫生院)续签医联体协议,并组织开展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

细雨绵绵,娄底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早早地来到了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首先,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友红,副院长彭福森,医务科科长刘序斌带领团队开展了医联体工作调研座谈,全面了解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具体情况,续签了医联体合作协议书。

随后,放射科党支部书记、放射科主任胡跃春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区域医学影像调研,简要了解了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区域医学影像诊断业务进行了交流。

与此同时,得知娄底市中心医院多学科专家团队在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进行义诊,前来就诊的群众早早地排起了长龙。专家团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认真问诊、检查,细致解答患者疑问,出具诊疗建议,嘱咐后续检查和治疗注意事项,开展糖尿病知识宣教,把健康理念带给广大群众。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通过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对提升居民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构建区域医联体是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新医改重要精神、推行双向转诊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型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和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娄底市中心医院与双峰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联体续签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基层区域医疗发展水平。(张思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