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茶园坡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网格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1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结合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1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茶园坡社区党委邀请辖区退伍军人协成消防培训中心陈教官,为网格单位、门店负责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演练。   

首先,陈教官就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并就单位、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问题进行现场实操。随后,陈教官带领单位、门店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让大家实际体验在遇到起火的情况下怎样使用安全、有效的方式灭火。辖区门店一位老板表示:“现在的灭火技能越来越科学、有效,我们要经常学习,以防万一。”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有效增强了辖区网格单位、门店负责人的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阶段,茶园坡社区党委将持续要求网格长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与网格安全巡查相结合,落实网格单位主体责任,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孙小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