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岳阳举行旅游发展推进会 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2022年11月22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推进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岳阳11月22日电(记者 刘宾)11月21日上午,岳阳举行旅游发展推进会。现场,19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19.46亿元。发布了4条旅游精品线路。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周令钊艺术馆、大云山生态旅游开发、凤凰山田园综合体等,涉及文化创意、成果转化、产业开发等多个领域,将大大丰富岳阳旅游业态。

19个项目中,签约金额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投资总额104亿元的太平咀国际旅游金融艺术中心,将打造以文旅、康养为先导产业,以商务金融、创意经济为培育产业,以城市服务产业为支撑的“2+2+1”的高端产业体系。

素有“湘北门户”之称的岳阳市,得江湖之胜,拥山川之美,有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谷英古建筑群等风景名胜193处,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8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1个。去年,岳阳成功入选2021(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市。

近年来,岳阳突出做好“保护、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文章,文旅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21年成功跻身千亿产业行列。目前,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已正式获批为2022年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