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攸县农商银行:成立首家新市民金融教育专区

2022年11月25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时刻准备提供相关服务。单位供图
工作人员时刻准备提供相关服务。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攸县农商银行在城东支行成立首家新市民金融教育专区。这是该行履行责任担当,做实做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数以亿计农村人口通过创业、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城东支行位于县城中心位置,毗邻湘东大市场、强远家居建材市场和攸州工业园,周边还有多个小区,是攸县新市民聚集地之一。该行坚持教育为主、创新引领、因地制宜,成立新市民金融教育专区,摆放各类金融宣传资料,普及信贷业务、用卡安全、理性投资、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同时提供急救箱、雨具、针线包、充电器等爱心用品,让营业网点成为新市民的“读书屋”“歇脚地”。

新市民金融教育专区的成立提高了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行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厅堂阵地进行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教育,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的重要举措。”攸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涛表示,未来该行将以此为契机,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新模式,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不断丰富普惠金融和农商担当的内涵。(邓秋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