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项目主体结构首栋封顶

2022年11月25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主体结构首栋封顶。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主体结构首栋封顶。受访单位供图

11月25日,伴随着现场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片区项目迎来主体结构首栋封顶关键节点。

岳麓山实验室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标志性工程,围绕服务种业振兴国家战略,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作为首开片区,中建五局三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建党员先锋队,克服疫情形势严峻、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以高标准、严要求、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起跑就是冲刺、进场就是决战,依托全专业链建造优势,我们组建了超50人的设计团队率先驻场,现场平行施工,各施工专业提前进场,40天完成首块地下室底板浇筑,高峰期千余名建设者坚守奋战,以百米冲刺劲头完成首栋封顶节点。”项目生产经理刘旭在现场说道。

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种业振兴,奋力打造种业创新高地。据悉,此次封顶的C-4#栋,基础形式简单,最小基坑距离不足3米,为确保建筑物稳定性,项目召开专家论证会,最终敲定旋挖成孔灌注桩形式对区域进行支护,有效降低对周边建筑的影响。

同时,在该项目实施阶段,因临近浏阳河,地下水位高,项目采用钢板桩加止水帷幕相结合的形式,有效解决基坑降排水难题,为守护种业“中国芯”贡献央企力量。(袁璐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