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506.5亿元

2022年11月29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9日电 (记者匡滢、实习生夏雨萱)今天上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贸长沙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集中签约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06.5亿元。

本次活动集中签约项目中投资额50亿至100亿的项目3个,投资额100亿以上的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235亿元的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一科学城项目、投资102亿元的电子材料产业配套及高端日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据悉,本次招商项目涉及外资项目2个,外贸项目8个。此次项目签约高度重视重点产业的覆盖,制造业项目6个,占项目总数的40%,总投资429.5亿元,占投资总额的85%。分别是三一科学城项目、电子材料产业配套及高端日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中心项目、索恩格新能源产品研发及制造项目、盈石国际水果港冷链创新产业园项目、为明热能综合利用及节能节水装备创新智造产业园项目。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紧扣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聚焦“构建先进制造业开放体系、构建现代服务业开放体系、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四大重点任务,致力于形成“实现高端装备全球流通模式的全国示范、实现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模式的全国示范”两大示范引领,围绕开放和创新的本质特征,为长沙片区中长期发展明晰任务、立柱架梁。

据了解,自2020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以来,自贸区长沙片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提升进位。当前,该片区已实现进出口总额220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11亿美元;新设企业1.4万家;新引进项目174个、总投资额2535亿元,其中2022年1-10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106.8亿元,同比增长44.9%。对非进出口额72.8亿元,同比增长273.3%;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额78.6亿元,同比增长65.5%;实际使用外资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6%;新设立企业6616家,同比增长73.1%。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