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2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22年11月2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向宇摄
开幕式现场。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4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现场进行了8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总投资达340亿元。

本次博览会以“新能源、新机遇、新高度”为主题,为期三天,采用“展+会”相结合的形式,包括“开幕式暨主题报告大会”、10多场专业论坛,以及电池产业博览会、新能源汽车展示等主题活动。

博览会现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5个展区,共计100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并同步搭建了“云观摩”平台。各市州工信局负责人,省内重点园区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代表近1000位嘉宾出席参会,线下线上10余万观众参与观摩和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新加入了新能源汽车馆,比亚迪、高合、岚图、长安深蓝、吉利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齐亮相。展览集中展示了湖南先进储能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来湖南创新创业,落户湖南,助推湖南储能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3+3+2”领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高度重视发展先进储能技术及其应用产业,将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链作为湖南省重点培育的二十二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

会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介绍,目前湖南储能材料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百余家,形成了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芯、储能系统、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等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链,培育了5家百亿企业,吸引了邦盛集团3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预计今年全省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规模将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

据悉,大会还同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型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大会等活动。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谭建荣院士、潘复生院士、中国电科院陆佳政院士等发表主旨报告,行业领军企业进行演讲和交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