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成果展示会举行

2022年11月30日09: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挺进自贸十强”目标,进一步做大能级、做优特色、做强品牌,将自贸区长沙片区打造成为高水平开放的示范龙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现代化建设的展示窗口,为构筑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激发新动能、建设示范区。

  吴桂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系列重要要求,为长沙深化对外开放、加快自贸区建设指明了方向。自贸区长沙片区成立两年来,紧扣“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职责使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奋力当好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排头兵、全国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以不到全省万分之四的面积,贡献了全省近五分之一的外贸进出口额,80项制度创新成果中的14项具有全国首创性。

  现场,吴桂英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拥抱自贸、投资长沙。长沙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政策保障、深化协同创新,建设开放度更高、便利化更优、引领力更强的高水平、特色化自贸试验区。(记者 张颐佳 李治)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