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丨学生留言城市摩的乱象丛生 政府回应:组织专班加强治理

2022年12月0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8日电 (向宇)“株洲摩的普遍存在乱收费现象,有的驾驶员甚至不戴头盔,在车流中乱窜,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严重损害城市形象。”近日,一名从外地来株洲求学的学生,在深夜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摩的乱象问题,并留下自己的建设心声。

该学生表示,虽然之前早已对株洲摩的有所耳闻,但亲身经历后才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乱收费、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有的摩的并没有任何营运手续,部分甚至连牌照都没有,希望能加快对株洲摩的行业的整顿,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收到留言后,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时进行了回复。

官方回复截图。

据回复称,前期支队针对摩托车交通行为开展了违法大整治、安全大联动、安全大宣传等工作。去年支队查处的违法行为总起数同比上升126.3%,城区摩托车驾驶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85.25%。

此外,每月均组织各大队对辖区所有维修点、摩托车销售点开展摩托车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在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共设置 56个“就地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采取“观看视频—学习考试—考试过关后接受处罚”的教育前置方式,利用部分交警岗亭就地对摩托车违法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去年以来累计教育摩托车驾驶人员15.9万余人次。

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表示,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大联动、大宣传等工作,确保到年底前城区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摩托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进一步降低,为市民营造更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同时,组织专班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摩托车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得到更加有力治理。加强与新媒体平台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宣传,加强宣传频度,努力在全市营造宣传氛围,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效果有保障,力争做到宣传到每个摩托车驾驶员,支队安宣部门每月也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摩托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多措并举确保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