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交警开展农用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12月17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农用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和管理,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2月14日,邵阳市双清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区交通局、双清交警大队、区农机事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农用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国省道路和农村道路为重点,重点加强对拖拉机、三轮车、农用运输车等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报废车辆上路和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共出动人员10余人,检查农用车辆58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余起,劝导农用车车主30余人。

整治组还采取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农村地区出行特点,对驾驶员和乘车村民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并且引用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交通安全细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通过劝导站、宣传栏等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乘座报废车、无牌无证车的危害性,提醒村民们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下一步,邵阳市双清区将持续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农用车安全隐患的认识,全面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基础,坚决稳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姚慧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