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邵阳双清区:劳动最光荣!建设项目国庆期间 "加速跑"

2022年10月05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建筑工人在为建筑物主体结构绑扎钢筋(单位供图)
建筑工人在为建筑物主体结构绑扎钢筋(单位供图)

“国庆节我们就没回家了,等到年底交付,我们正好回家过年。”10月4日,在邵阳市碧桂园宝庆府二期项目的建设现场,7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精益建造、如期履约”辛勤付出着。

在施工现场,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我负责外墙涂料,虽然要进行高空作业,也很辛苦,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很值得。国庆节施工也是为了尽快把工期提前完成。”外墙涂料班组的工人杨高峰说道,他来自江西萍乡,国庆节他和几个老家的工人都不打算回家,都想着尽快完成项目建设。

“国庆节期间,我们所有的工人都在赶工期,争取在今年年底交付4栋楼约700套房子,在国庆节期间,要抢下1栋外墙装修、两栋楼的屋面结构、两栋楼的室外土方回填等,确保年底保质保量,实现完美交付。”邵阳市碧桂园宝庆府二期项目负责人霍海锋说道。

同样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在邵阳市中医医院岐黄综合大楼、石桥中心幼儿园、佘湖桥北匝道、肖家排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一呈现。

2022年5月奠基的邵阳市中医医院岐黄综合大楼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和锚喷施工,“我们要在国庆节期间完成临时建筑设施建设和基坑周边防护等工作。”该项目的项目部经理刘少那介绍道。“预计在2024年12月竣工交付,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市中医医院的医疗就诊条件。”

在双清区2022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石桥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脚手架纵横交错,六十多名作业工人紧张忙碌,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国庆期间正常施工,要在国庆期间完成东向地下室顶板安装和钢筋绑扎工作。”项目负责人何田之介绍说。“该项目于2022年5月开始施工,将在2022年12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8月竣工交付,届时可以新增幼儿园学位360个。”

“佘湖桥北匝道道路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佘湖桥上下车流、人流的联通及道路周边居民的出行情况。”佘湖桥北匝道道路工程项目监理专监刘向军介绍说,“项目是2022年9月开始施工的,道路全宽22米,设计为双向两车道,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实现道路通车。”作为邵阳市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佘湖桥北匝道连接着邵水东路与邵阳大道,承载着改善佘湖山生态新城的交通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任。

在邵阳汽车西站内,也是一片工地繁忙景象,这里是双清区2022年肖家排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个点。“项目是今年8月开始施工的,将改造楼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65%,预计在10月底就可以竣工。”项目经理周秋平介绍说。据悉,双清区2022年29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加速跑”,旧貌换新颜的老旧小区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国庆期间,在双清区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默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用一砖一瓦砌筑着祖国的繁荣。(曾国杰 徐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