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益阳大通湖区:两地警方联手 挽救年轻生命

2022年12月17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是宁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今天晚上我们接到报警,家住我市城郊街道的程某汪,男,现年30岁。在‘家庭微信群’留下遗言后不知去向,经调看他的行车轨迹,已到达你们辖区,请帮助紧急寻找。”“好的,我们立马安排警员寻找。”12月14日晚上9点30分,益阳大通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一警情通报。

当晚9点左右,家住长沙宁乡市城郊街道的程某汪在“家庭微信群”留下一段遗言后驾车离家出走。他父母看到微信后立即打电话联系,但始终无法接通。于是向宁乡市公安局报案,并通报了程某汪所驾车的颜色、型号和牌照。宁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根据他的行程轨迹判断程某汪已驶入大通湖区境内,向大通湖区公安分局通报了这一警情。

大通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这一警情后,立即通知河坝镇派出所派员上路寻找。当晚10点左右,巡逻民警刘竞舟,辅警刘定、邓海辉在中心城区文化北路处发现了疑似车辆,并上前将车辆逼停。经过询问确认司机就是紧急寻找的程某汪。于是派一名辅警帮他驾车回到派出所,并通知了对方父母。在此期间,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程某汪道出了自己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失败,欠下较大债务,并与父母发生矛盾后轻声的想法。当晚11点多种,程某汪父母赶到了河坝派出所。在民警和家人的多方劝说下,程某汪终于放弃了轻声念头和父母返回家中。

“这次我们充分发挥了两地指挥中心的协同作战和‘天网’的作用,不到三个小时就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生命,心里很是满满的成就感啊。”大通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严俊非常开心。(徐钢 谌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