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益阳大通湖举行半程马拉松赛 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2022年11月2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选手冲刺。受访单位供图
比赛选手冲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5日电 23日,2022年“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暨大通湖半程马拉松赛在益阳市大通湖区文体中心鸣枪开跑。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风景如画的环湖赛道上畅快奔跑。

据悉,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包括“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活动起终点均在大通湖区文体活动中心。其中,半程马拉松赛道沿途经过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环大通湖最美潇湘健身步道等地标。

经过激烈的角逐,谭奇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王波、杨震莙分获二、三名。女子组方面,黄菲获得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何茗、舒伯元收获亚军和季军。

全长12KM的大通湖环湖步道是“最美潇湘健身步道”,依湖而建的赛道,与沿途的山水田园风光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路面设有数十个观景台,是徒步、骑行、放风筝、看日落、赏荷花、观候鸟的首选地。

来自益阳的彭先生说:“跑过很多赛道,还是家乡湖区风光最美,一路跑、一路看,风景入眼好不畅快。”大通湖地处洞庭湖腹地,素有“洞庭之心”的美誉。这里大湖浩荡,田园秀美,平川锦绣。

举办本次赛事,旨在展示大通湖区丰富的生态物产资源,增强城市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打造乡村振兴新的“绿色引擎”,带动大通湖区文旅产业消费升级,助力全域旅游,同时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带动快乐健身行动向纵深发展。(刘建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