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天下洞庭水 “蟹”逅大通湖

——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开幕

2022年11月2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直径2米的大蒸笼蒸了上千只螃蟹。徐钢摄
直径2米的大蒸笼蒸了上千只螃蟹。徐钢摄

人民网益阳11月24日电 (李芳森、徐钢)“天下洞庭水,‘蟹’逅大通湖”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23日开幕,“以节促建、以节扬名、以节招商、以节促销”全方位展现大通湖文旅新形象、乡村振兴新面貌,进一步打响大通湖大闸蟹品牌,并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8个,合同引资11.62亿元。

地处洞庭湖腹地的大通湖区有着辉煌的农垦文化历史、丰富的物产资源、怡人的自然景色,是中国淡水渔都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洞庭湖地区国家重要湿地。

近年来,大通湖区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建设继续发力,优越的水土和气候条件,繁养了品质优良的系列水产,特别是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大通湖大闸蟹”是全国十大名蟹之一,深受消费者欢迎,远销新加坡、阿联酋迪拜等地。大通湖大米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产品。

当日开幕式分三个篇章,多方位阐述了当今大通湖生态品牌和整个大通湖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篇章《信念如钢·农垦情》讲述农垦人用血肉筑起的铜墙铁壁,成就了今日大通湖的碧波荡漾、沃野千里。

第二篇章《生态水乡·大湖美》讲诉因大通湖的生态环境好了,水更绿、草更青、鱼蟹肥,珍稀鸟类回归大通湖,同时大通湖全域推进文旅产业链、推出精品旅游路线,打造旅游目的地,展现新时代的文旅担当。

第三篇章《草清水碧·湖蟹鲜》从不同的方向介绍大通湖大闸蟹、多方位阐述当今大通湖生态品牌和整个大通湖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多年来政府对于大通湖的规划、治理及发展,表现了当代大通湖人民幸福和谐的生活。

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有直径2米的大蒸笼蒸的上千只螃蟹,吸引了近千人赴现场品尝大通湖大闸蟹。同时“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暨大通湖半程马拉松、展览集市、大闸蟹金秋品鉴会、大湖音乐节等活动一一亮相。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