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2022年民生示范工程” 榜上有名

2022年12月20日11:06 |
小字号

日前,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以及公开征集、单位推荐和自荐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数百项民生工程实践案例,经组委会对案例进行分批初选,推荐了一批民生工程入围”2022民生示范工程”候选案例,江永县“乡村文旅促振兴”案例入围。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12月下旬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同奋斗,创造高品质生活”。

近年来,江永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文旅这篇大文章,坚持规划驱动,先后制定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全域旅游创建规划、乡村文旅产业规划等规划;坚持品牌拉动,注重打好“女书牌、生态牌、瑶族牌”,打造出勾蓝瑶寨、女书园、上甘棠、千家峒等6个国家A级景区,塑造了“惊世女书,香约江永”的旅游品牌。

同时,坚持项目带动,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先后实施女书园、知青部落、通景公路等文旅项目30余个;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助力”,引导多家企业建强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链条;坚持创新推动,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打造出一批“乡村旅游型、五香产业型、三千文化型、休闲度假型”乡村,一批“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小乡村已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如今,江永县开发建成了勾蓝瑶寨、女书生态博物馆等文化旅游景区,打造了《八角花开》《洗泥宴》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江永女性文化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乡村文旅促振兴”阔步向前。(周文)

来源:江永县委宣传部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