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免费培训乡村建设工匠8000名

2022年12月16日08:5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湖南省总工会发布消息,将联合省住建部门开展乡村建设工匠培训“送教下乡”活动,拟在全省举办100个培训班次,免费培训乡村建设工匠8000名。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乡村人才振兴,进一步加强建设安全生产,有必要提升全省乡村建设工匠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此,省总工会计划主要针对年龄为18至65周岁、身体健康、具备初中及以上文化或达到初级以上建筑工人职业技能水平,且具有1年以上砌筑工、钢筋工、混凝土工、木工、水暖工、电工等任一工种现场施工经历的人员,提供免费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基础课、技能课与实训课,培训课时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安排,原则上不少于24课时。通过培训,让乡村建设工匠掌握农房建设政策与法律法规、工程项目管理以及农房设计、框架结构施工、装饰装修施工、水电暖安装技术等。(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廖为)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