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网友建议开通橘子洲到岳麓山景区观光缆车 官方回应:已开通往返巴士和水上交通

2022年12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向宇)近日,一则题为“关于长沙市橘子洲和岳麓山景区观光的问题”出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不知长沙有没有计划设立横跨橘子洲到岳麓山的缆车?或者修建从橘子洲到岳麓山的空轨?”网友留言恳请领导抽空解答。

据了解,岳麓山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湘江西岸,因“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橘子洲则位于湘江之中,由南至北,纵贯江心,西瞻岳麓,东临古城。

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回复到:岳麓山和橘子洲是长沙市山水洲城空间格局重要的构成部分,为了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立足景区现实发展条件,景区总体规划暂无空轨或缆车计划。

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表示,为了方便游客,加强岳麓山与橘子洲的联系,现已开通岳麓山往返橘子洲的直通旅游巴士和新民路往返橘子洲的水上交通。

随后,网友对此给出了“回复细致专业”的满意评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