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2022年完成水利投资超558亿元

2023年01月05日09: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4日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我省2022年冬修水利投资规模与增速、在建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计划执行进度明显快于往年,全年完成水利投资超558亿元。

目前,我省多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主体工程基本建成,毛俊水库、犬木塘水库、椒花水库建设进展顺利,大兴寨水库、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先后开工建设。

防洪减灾工程稳步实施。以洞庭湖区为主战场,以四水流域为重点单元,不断提高全省防洪减灾能力。水利水毁工程修复正抓紧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城市防洪建设、中小河流治理、主要支流治理全面推进。

抗旱能力提升工程加速完善。以强化供水保障能力为重点,不断完善抗旱工程体系。洞庭湖区北部补水二期工程投资计划完成100%,68处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和现代化建设完成年度建设任务97%,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年度任务全部完成,1万余处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得到恢复。

乡村振兴水利基础不断夯实。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农村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平江县、宁远县等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移民后扶项目完成100%,面上水利工程维修养护不断推进。

河湖生态修复工程扎实推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开展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69平方公里,完成率100%。(记者 肖秀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