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水利冬修正当时 清淤扩容惠民生

2022年11月07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部分骨干山塘水位降低,正是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长沙县江背镇科学推进山塘清淤扩容工作,增强“小水源”调水增蓄功能,为防汛抗旱夯实“水”基础,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在江背镇各山塘清淤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正来回穿梭作业,对山塘内淤泥、杂草等进行清理清运,施工现场有条不紊。

“我们社区下华塘常年淤积,遇到特殊天气发挥作用十分有限。通过这次清淤扩容治理,可新增蓄水近4000方,能够多灌溉200余亩农田。”江背镇朱家桥社区居委委员汪能丰介绍。

据悉,为落实“三冬”工作要求,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江背镇制定了《江背镇2022年山塘清淤扩容提质项目工作方案》,实施以“村组主导、群众酬劳、政府以奖代补”的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抢抓施工窗口期,掀起冬修水利热潮,扎实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工作,强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责任担当。(李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