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建立奖惩制度 助鸡肠子辣椒产业发展 

2023年01月0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浏阳市葛家镇召开2023年葛家鸡肠子辣椒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会上各村总结2022年葛家鸡肠子辣椒产业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3年的产业规划进行讨论。

“我们村要申请建立联动大棚。改造普通大棚,提高抗冻能力。”在经历今冬低温霜冻天气后,玉潭村农业专干熊涛看到了产业要持续发展硬件设施的重要性。

“辣椒要分拣专业化,分等级销售,销售渠道多源化。”“要统一规划每批辣椒的种植株数。”“加强土壤改良,增强种植养护,延长生长周期,增加产量。”大家热议起来,为葛家鸡肠子辣椒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总结经验,面向2023年的产业新布局与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辣椒大王”杨意红现场解答各村种植户和农业专干提出的辣椒种植技术问题,杨意红结合现在的天气情况,重点讲解辣椒需要的温度和光照等影响生长的要素要如何把控,另外要求种植户在新一年辣椒种植中要精准控苗,控果量,做好施肥配比计划。

“葛家鸡肠子辣椒是富民产品,是浏阳的一张名片。”浏阳葛家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喻鍠表示,2023年全镇继续实行错峰有序的计划栽种,新建大棚优化选址,加强土地翻耕、消毒与田间管理工作,计划扩大种植范围,畅通更多销售渠道,并建立奖惩制度助力产业发展。(宋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