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机场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旅客吞吐量春运期间预计同比增长21%

2023年01月0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出发大厅内排队过安检的旅客。受访单位供图
出发大厅内排队过安检的旅客。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8日电 走进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到处洋溢着春节喜庆氛围,热闹非凡的“龙狮共舞”、悠扬悦耳的传统乐器合奏、欢乐不断的脱口秀表演……1月7日,2023年春运正式开启,长沙机场T1、T2出发大厅内再现热闹景象。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23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1%,为确保春运期间长沙机场平稳有序运行,给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1月7日春运首日,长沙机场联合南方航空、湖南航空、同程旅行、湖南海外等航旅企业,共同举办“乐享经长飞 温暖回家路”春运活动。

出发大厅内,长沙机场特邀非遗文化传承的老师进行剪纸、糖画、捏面人,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湖南机场书法协会成员书写对联、“福”字赠送给过往旅客,让他们带着满满的“福气”回家;空港实业服务品牌“云朵儿”现场提供免费航空美食,赠送的“暖心茶”温暖了归途;还有幸运旅客在互动游戏过程中获得湖南航空提供的免费机票一张。

今年的春运,是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的第一个春运,长沙机场在春运期间进一步增设红马甲志愿者、增开家庭值机专柜、设置老年人/儿童单独乘机的爱心专区、推出限量兔年主题登机牌等等系列航空服务举措,助推航空市场快速升温回暖。

此外,航空公司和线上旅行平台也在长沙机场推出多种优惠福利,如:湖南航空的联程特惠、青老年特惠产品;厦门航空的学生乘机享免收变更手续费、额外积分和厦航星露三星用户等权益;海南航空针对金鹏会员青年旅客推出青年特惠产品,可在对应舱位票价基础上再优惠8%-10%;吉祥航空自1月13日起,官方APP推出春节专属优惠券福利。

昆明航空推出入会升舱和往返优惠套票等产品;同程旅行推出“经长飞”返现金活动,旅客购票可返现100元起等等。部分国内航线票价也有优惠:长沙-北京260元起,长沙-上海149元起、长沙-海口449元起、长沙-成都320元起、长沙-昆明350元起、长沙-西安310元起。春运期间,南方航空还将新增长沙至河内、长沙至香港、长沙至吉隆坡三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长沙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将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和航空市场发展趋势,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航班恢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新春假期出行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航空服务。”(林洛頫、王宏)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