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法兰克福哈恩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首航

2021年07月01日11:22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扩大开放添新引擎。6月30日,长沙至德国法兰克福哈恩定期国际货运航线首航仪式举行。副市长刘拥兵出席。

长沙地处内陆,不临海、不沿边,走向世界靠蓝天。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国际货运航线发展,始终将健全国际物流体系作为推动长沙开放型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长沙稳定飞行定期国际货运航线8条,在飞航线13条,连线成网的国际货运航线让长沙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让长沙与世界的贸易更加便利。长沙至法兰克福哈恩定期国际货运航线一周开行三班,是长沙市政府与中国外运全面战略合作的重大进展。该航线架起长沙与德国的“空中桥梁”,对拓展长沙及中部地区连接欧洲的物流通道、助力长沙建设中部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刘拥兵表示,长沙将以本次航线开通为契机,以航空物流为纽带,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叠加作用,进一步畅通以长沙为节点的中欧人流、货流、技术流、资金流,努力把航线打造成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连通欧亚的空中经济走廊,不断推动与德国乃至欧洲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合作。(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余宛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