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2023年01月0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湖南省文联供图
大会现场。湖南省文联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8日电 (向宇)昨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美协新一届主席团,旷小津当选为省美协第十届主席团主席。

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凌之对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和全省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省美术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构筑湖南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双高峰。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夏义生表示,美术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时代立传,开拓美术新境界;要坚持人民立场,为时代画像,书写美术新史诗;要坚守德艺双馨,为时代明德,营造美术新风气。

会上,旷小津当选为省美协第十届主席团主席,并作题为《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南美术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石纲、卢雨、田绍登、刘永健、肖小裘、吴荣光、周玲子、段江华、黄礼攸、黄啸、舒勇、谭长德当选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副主席。石劲松、冯放、罗湘科、党朝阳、郭文光、肖剑、蒋烨、谭建明当选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十届主席团委员。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艺术生命自觉汇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人民画像,为英雄立传,为时代铸魂,努力推出一批有湖湘特色的美术作品,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文艺新篇章而奋斗。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