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守护乡村健康 湖南省妇联620余万元驰援农村爱心防疫物资启运

2023年01月11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防疫物资发车。受访单位供图
防疫物资发车。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昨日,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驰援湖南省农村地区的总价值6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营养物资及生活物资在长沙顺利发车,将满载大爱驶向农村地区,解决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健康隐患和生活困难。

“‘益起行动,守护乡村健康’驰援农村防疫物资正式启运!”随着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的一声令下,装载着捐赠物资的运输车辆从场地驶出,该批物资将在春节来临前送到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中,预计将有2万多个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获得帮助。

随着疫情新形势的转变,以及冬春季节传染病高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等因素影响,农村疫情即将进入到“迎峰转段”的关键阶段。湖南省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关于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依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迅速反应,为助力农村地区贡献防疫“她力量”“家力量”,于1月3日率先向全社会发起抗击新冠疫情募捐倡议书。

湖南省内多家爱心单位主动联系、积极参与。其中,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10.3万余元的N95口罩、抗原试剂盒、体温枪、免洗凝胶等;湖南一喜一呵医药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249.9万元的N95口罩;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60万元的营养奶粉……同时,基金会还通过线上二维码及线下转账收到8万余元的爱心善款。

据悉,目前湖南省妇联为湖南省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紧急募集防疫物资的渠道仍保持开通,有捐赠意向的爱心单位及人士可与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系,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募捐倡议及捐赠单位意愿分配使用款物,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社会爱心款物精准用于农村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罗永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