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芙蓉南路社区开展家庭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2023年01月1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科学精准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长沙市委组织部“七个一”行动部署,提高居民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素养,日前,长沙市东塘街道联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冠病毒家庭防治知识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讲授并解答居民群众们目前最关心的新冠病毒防治、诊疗及治愈后的康复问题。

本次讲座特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副教授田佳授课。田佳从日常预防、科学用药、居家治疗以及康复后饮食调理、心理调适、康复锻炼等四个方面做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感染新冠病毒后是否会再次感染”“XBB毒株怎么预防”“阳了后多久能接种疫苗”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100多位居民群众观看了讲座直播。

“田教授,我阳康两周了,为什么还一直咳嗽?而且经常乏力、嗜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请问老年人要怎样才能预防第二次感染?”“听说XBB.1.5致病性和传染性会更强,家里需要准备些什么药?”……讲座后,参加现场讲座的居民代表纷纷提问,田佳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和互动,让自己和家人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新的了解,知道日常生活应当如何做好防护,“阳了”时科学应对不慌张,“阳康”以后健康恢复。后续,芙蓉南路社区党总支也将对每个党员进行一次电话走访,为受新冠病毒影响的困难党员给予帮扶。(曾洁)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