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春节临近 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迎来交易高峰期

2023年01月1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商户正准备从货车上运货。陈晨摄)
(商户正准备从货车上运货。陈晨摄)

“这儿啥菜都有!”正在菜摊前忙着采买的市民杨惠说,她特地从雨花区驱车来长沙县黄兴镇买菜,“马上就要过小年了,今年儿子回来得早,团圆饭就得有模有样,辣椒炒肉、擂辣椒皮蛋、剁辣椒那都得安排上。”

临近春节,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迎来交易高峰期,许多运菜的大货车络绎不绝,还有很多民众自驾前来为春节餐桌备货。

市场内,辣椒、萝卜、莴笋、土豆、大白菜、茄子等品种丰富的蔬菜堆满各大档口,工作人员忙着称重、分拣、打包。

辣椒是湖南人餐桌必备,也是湖南省最大“菜篮子”的明星产品,春节期间销量更是比往常大得多。本地椒、外地椒加起来有近20种。产自湖南的红椒、青椒、朝天椒,来自广东的螺丝椒、小红尖椒、红柿椒,平均价格在7元左右一公斤。

“原来一车货要卖一天半,现在不到一天就卖完了。”在A4栋档口处卖辣椒的刘老板表示,他每天运一车辣椒来卖,从元旦节开始,拿货的商户就多了起来,每天都忙不赢。

”湖南人觉得吃香喝辣才能过好年,团圆饭桌上的菜,丰盛、吉利,还要够辣才能红红火火。平时辣椒就很走俏,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备辣椒做辅菜。”刘老板一边介绍一边帮顾客将成箱的辣椒装车运走。“现在拿的多的都是超市、电商平台,他们也要开始备年货。”

种类丰富,物美价廉,是大多数居民选择长沙海吉星的理由。作为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最大的“菜篮子”,长沙黄兴海吉星担负着湖南省80%的蔬菜保供任务,长沙市90%以上的蔬菜供应任务,为稳定供给民众春节“菜篮子”发挥着重要作用。

“春节前,市场蔬菜日均交易量达到1.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8.88%,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9.32%,特色蔬菜走俏。“市场主要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春节,市场积极发动经营户对接产地、组织货源,做好基地动态储备,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货品供应充足;同时紧抓食品安全,在保证春节期间量足价稳的同时,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平稳,品种齐全,为保供春节餐桌,在长沙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商户还装上了智能交易机,可完善交易大数据和食安追溯体系,信息化手段为湖南人“菜篮子”赋能,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菜”,

“过年了,开心奥!”杨惠提着一兜兜的新鲜蔬菜禽类满载而归,“他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我得给他尝尝自家正宗湖南味啊!”(陈晨)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