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举行首届国际青少年管弦艺术节

2023年01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首届国际青少年管弦艺术节复赛开启,来自世界各国著名音乐学院、乐团首席以及省内各高校、乐团100多位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委团为湖南管弦艺术助力。

本次艺术节吸引了近千名青少年选手报名最小的年龄仅有5岁,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500多名选手和30多组室内乐选手登上复赛舞台。

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在2月3日登上长沙音乐厅,进行艺术节总决赛“巅峰之夜”为全湖南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并且决赛现场将面向所有热爱管弦艺术的大众免费开放。

此次艺术节是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指导,由湖南省艺朵国际教育集团与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同举办。旨在团结各界“艺术顶流”,为普及高雅艺术、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引领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发出演艺之音,贡献艺朵力量。(赖野斯  宁李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