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举行

2021年06月21日08:4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举行

回溯百年,薪火“湘”传。6月20日下午,湖南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大中小学校的青少年代表,通过朗诵、主题宣讲、情景舞剧等形式串联起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拼搏与付出,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抱负与担当,共迎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展演分为“百年正青春”“奋斗写青春”“梦想铸青春”三个篇章。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们深情朗诵《信仰之光》,回答了怎样才能救中国的时代之问;株洲市第八中学的学子们表演《过雪山草地》《游击队之歌》《钟山风雨起苍黄》《我的祖国》等情景舞剧,带领大家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烽火岁月;郴州市青年宣讲员带来《不负青春不负村》主题宣讲,讲述90后女村官方璇从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扎根乡村、建设家乡,最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谱写了湖湘青年把青春献给党、把生命献给家乡的青春篇章……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代表或诵或讲、或跳或唱,深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

展演现场,还举行了“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和“心中有话向党说”十佳短视频颁奖。(记者 杨佳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