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倾力护航!湖南泸溪公安破获一起在建重点工程电缆被盗案

2023年01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武溪派出所为我们重点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实实在在为民解忧,真的非常感谢!”日前,湖南泸溪公安破获泸溪县在建重点工程电缆被盗案,武溪派出所上门返还全部被盗损失2万元,建筑公司负责人对办案单位表示了由衷感谢。

2022年11月15日清晨7时左右,泸溪县某在建工地,发现工地运输电梯无法正常启用,经仔细检查,电梯内两组共200余米长的铜芯电缆专线“不翼而飞”,损失价值近2万元!

接到报警后,泸溪县公安局武溪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铺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案件侦办工作。武溪派出所在情报指挥中心协助下合成作战,经对电缆线被盗时间段及工地周边进行一轮全面排查,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显然,犯罪嫌疑人“有备而来”。办案民警通过扩大搜索范围、实地模拟预估作案过程、海量分析研判数据,通过一轮又一轮侦查工作,终于发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经持续追踪,进一步证实了专案民警的判断,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谭某及作案车辆。

通过对谭某居住地泸溪县合水镇某村进行秘密摸排,得知谭某行踪后,1月11日清晨,武溪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谭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谭某如实供述了11月15日凌晨,其驾驶自己的黑色SUV轿车与同伙对工地电缆线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谭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当中。(张红军、田娟、石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