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寒冬送温暖 巾帼暖人心 浏阳镇头镇妇联慰问困境妇女群众

2023年01月2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如此关心我们!”浏阳市镇头镇干口村的一位困境妇女对前来慰问的妇联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让基层困境妇女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浏阳镇头镇妇联开展“出手吧姐姐——温暖2022”关爱困境母亲公益项目走访慰问活动,对镇头镇困境妇女和困境儿童进行上户走访。

慰问活动中每到一户镇村妇联干部都详细了解她们近段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以及还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同时还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勉励她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据悉,镇头镇根据长沙市妇联的统一安排,开展“出手吧姐姐——温暖2022”关爱困境母亲公益项目,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募捐,共计募捐1.8万元,募捐的款项由市妇联在年底按照一定的配比返回镇头镇用于慰问困境妇女儿童。本次慰问共计走访35户困境妇女和儿童,共计发放慰问金2.45万元。

此次慰问给了困境妇女儿童精神上的慰藉和关爱,增添了因病致困家庭对生活的信心,为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和气氛,也架起了妇联与妇女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坚定了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妇联真正成为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排查等工作,做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娘家人”。(陈运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