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镇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群众心坎上

2022年12月1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润千家万户,连日来,浏阳市镇头镇以“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传得开”为目标,创新宣讲模式、突出分类分众,让群众的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千家万户。

找准“小切口”,宣传宣讲有实效

“我体会最深的是屋场建设,让我们健身有了新的场地,现在天气好的话坐在这亭子里面晒晒太阳聊聊天,生活的幸福感很强。”冬日暖阳下,2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甘棠村花山屋场,大家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样几张圆椅子围坐在一起蛮好的,拉近了村干部和我们的距离,我们非常欢迎。”没有大话套话,基层宣讲员找准报告中与村民生活最近的“小切口”,与村民面对面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播撒进群众心里。聆听宣讲的群众感叹:“原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留心“小事情”,为民服务有温度

“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开始抢答!”日前,在镇头镇土桥村江家湾屋场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抢答赛上,党员群众们踊跃答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土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定稳分享了自身感悟,并鼓励党员群众以身边“小事情”为切口,积极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

据张定稳介绍,土桥村将“微宣讲”和“微实事”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目前共开展了4次专题宣讲,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10余件。

解决“小问题”,乡村振兴有方向

“水口主干道年久失修,路宽只有3.5米,村民出行存在困难。”镇头镇柏树村第44号微网格长卜斌将群众诉求反馈到村级,村级多方动员协调,党员群众主动筹资筹劳,如今,水口主干道已经完成拓宽回填,5.5米宽的路基已经完成。

据了解,镇头镇柏树村在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期间,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和关切,组织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村民解决身边的“小问题”。

“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向,二十大精神宣讲我们不仅要下得了田间地头,更要能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得上来。”柏树村党总支书记曾先文说。

下一步,镇头镇将持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宋凌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