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GDP10年连续跨越3个万亿级台阶 今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

2022年08月19日08:49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昨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主任周海兵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经济总量不断跨越。湖南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突破2万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4万亿元,连续跨越3个万亿级台阶,今年全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再上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关口,较2012年实现了翻番。

  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精简,“一件事一次办”成为全国政务服务知名品牌。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结果中,湖南排名全国第8位、中部第1位。

  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十年来,湖南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全省“四上”企业达到4.71万家,较2012年增加1.71万家。

  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了3个万亿级、1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持续落实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政策措施,充分挖掘市场潜能,消费市场实现平稳增长,人均消费支出由2012年的14609元增长至22798元。(记者 孟姣燕 刘奕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