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汇聚湘商人才智慧 携手共建大美干杉

2023年01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月28日下午,湖南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开展“湘商回归正当时 携手共建干杉美”——中国好人黄再军回乡牵手干杉共创新时代好人社区活动,进一步汇聚干杉籍精英人才的智慧力量,建设好人社区,助力乡村振兴。

黄再军是成都黄再军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出生于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1982年离开家乡入伍,退役后先后投资兴建了成都黄再军医院、成立了中国西部阳光城助老协会等。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十大经济创新人物、全国十大杰出复转军人、中华孝亲敬老楷模等。一连串的荣誉是对他这些年工作的肯定,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他正用着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承诺。

“您还记得我吗?身体可好?”现场,黄再军来到左邻右舍家中,拉起乡亲们的手话家长里短,和大家回忆起自己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

如今,黄再军的老宅已焕然一新。去年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示范点打造时,他将自己的房子无偿捐赠出来。干杉社区随即引进市书法协会副会长雷洛,将这里改造成文创基地,别有一番风味。

“离开家乡有40年了,之前也回来过几次,每次都很有感触,尤其是这次回来,家乡发展很快,变化很大,风景很美。”黄再军说,家乡的山水资源丰富,环境很好,非常适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今后他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医疗、养老、康养等方面的优势,计划在这里打造一个康养基地,“能为家乡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我非常乐意。”

此次活动由一次美丽乡村体验之旅、一场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一场乡里乡亲交流座谈、一次情系故里新春义诊组成。现场,黄再军还联合干杉卫生院党支部,一同为乡亲们把脉问诊,开出健康良方。

今后,成都黄再军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与干杉社区党总支将按照“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原则,建成党建联盟共建单位,通过“引雁归巢”,手牵手共筑“红色朋友圈”,为干杉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等开创发展新局面。 (罗展)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